close

  90後談工作
  80後的小陸最近和朋友聊天時候的話題都是“現在的90後真不得了”。
  她為什麼這麼說?小陸想起自己剛進公司實習的時候,口口聲聲喊負責帶她的老員工為“老師”,哪怕做複印文件這種小事都謹小慎微生怕出錯,上司交代她去做的事情都是趕緊跑來跑去地完成,生怕哪裡做不好就不能留下來成為正式員工。可是現在剛進公司實習的90後小陳,還沒有轉正,就在會議上反駁部門主管的意見,而且語言措辭相當堅持己見,平時和同事交往,不管是對上級還是對其他的老員工,都沒有她剛進來時候的膽怯和畏縮,而是平等論交。有一次領導要求加班,小陳說了一句“今天晚上有私事不能加班了”,拎起包就走了。
  然而同為90後的虞敏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我來工作是因為我喜歡,為了我的興趣,我不是沒錢吃飯,為什麼要為了工作委屈自己。在公司里你是我的領導,出了公司我們都是平等的社會人,你無權干涉我的私人時間。”
  虞敏現在在一家廣告公司做設計,她學的是美術,家境優越,選擇這份工作只是因為喜歡、愛好。虞敏換過三份工作,每一次跳槽都是因為發現工作過程不能收穫她預期的樂趣。“比起錢多錢少,我更看重這個地方能不能讓我始終有激情。”虞敏說,她很多同齡的朋友都更想從事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他們這一代經濟條件優越,當錢不是首要問題時,他們更願意享受工作的樂趣而不是負擔。“我們有更多獲取收入的渠道,只靠上班拿死工資這個單一收入來源的90後會越來越少。” 姚媛媛  (原標題:更願享受樂趣而不是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99yzn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