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一部精彩的電視劇,你會記住誰?男女主角?金牌導演扇魏我徊磕艹氏指壑詰牡縭泳紓瀉芏嗟墓鴕楣τ諛切┠緩笥⑿郟嗆脫菰鋇佳菀謊幌氚炎詈玫南貳⒆罹實墓適魯氏指壑凇=癖欽叨啻翁槳唷洞蠛傭肪繾椋煞昧蘇廡┠緩蠊Τ肌!醵澆癖欽� 陶醉 毛韶華 孫川川/文沈翔 李楊 吉朋/圖
  “大管家”閆俊:十過家門而不入
  “三過家門而不入那算啥,我都十過家門而不入了,這也不算啥。”閆俊笑著說。從《大河兒女》籌拍時,身為劇組內勤“大管家”的他,就已經開始忙碌。
  當時剛剛調入河南電視臺電視劇部的他,屁股還沒有坐穩就開始為《大河兒女》四處奔波。“大到拍攝場景的裝飾材料,小到創可貼,都是我需要負責採買的東西。”
  為了能讓大家吃好飯,閆俊帶人在劇組的工棚搭建了廚房。“剛來的那兩個月,我一下瘦了十多斤。”此外,閆俊還是“媒體聯絡人”。“一天能打上百個電話。”閆俊說,那個時候他聽到手機響都頭疼。
  現場製片蒿俊康:
  隨時關註所有細節
  記者在探班期間,電話鈴聲突然響起,一位中年男子突然出現在記者面前:“靜音吧,哥們兒,配合一下工作。”這是何人?記者把他拉到一個僻靜的角落,經過攀談得知,他就是被稱為“戲下導演”的現場製片蒿俊康。
  談起這個不為大家熟悉的工種,蒿俊康告訴記者,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負責協調演員和生產,比如每天調度演員、車輛,場景佈景,包括劇組各項拍攝工作的安排。每天工作時間達到十四五個小時。《大河兒女》劇組拍攝期間,正好處於一年中最冷的時期,影棚內的溫度能達到零下十幾攝氏度。為了保證拍攝進度,他還專門準備了40台左右被劇組成員親切地稱為“小太陽”的電暖器。“衣食住行每個細節都必須兼顧到”。
  執行導演李曉:
  一到現場就像打雞血一樣
  在拍攝過程中,嗓門最大的是現場執行導演李曉,而導演安建坐在顯示器旁很少說話。這也就造成了李曉的嗓子總是處在沙啞狀態——“我就是一座溝通的橋梁。”
  “我在電影學院進修過兩年,學的是表演。”李曉之所以轉行做導演,是因為“演員多數是被動的,導演是主動的,我更願意掌握主動。”
  41歲的李曉顯得非常年輕:“我們這一行特別需要激情,我一到現場就像打了雞血一樣,激情常在,所以青春常在。”
  演員導演萬寶隆:
  他是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
  劇組中,除了總導演、現場導演、執行導演等導演職務,還有一個神秘的導演,叫做演員導演。演員導演是幹嗎的?見到《大河兒女》的演員導演萬寶隆後,謎底終於揭開。“從主演到配角,劇組130個有名有姓的角色,前後選擇用了一年時間。”這,就是萬寶隆的工作。
  儘管是演員導演,可入行十多年,萬寶隆在劇組中什麼活都乾過,隨時客串角色更是常事,在《大河兒女》中他也沒閑著,“扮演了一個律師,幫賀焰生等72窯主跟柴旅長打官司。”萬寶隆笑道,“懂表演,才能選對演員,你說是不?”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專訪《大河兒女》幕後功臣:十過家門不入 這不算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99yzn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