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府四川、依然美麗,魅力四川、依然安全》系列報道,自然之美篇之五:
  一張“熊貓卡” 兩個人的友誼
  熊貓卡。
  相關鏈接:
  大美四川•自然之美(四):游客眼中的四川“童話世界九寨溝”(組圖)
  大美四川•自然之美(三):走進“童話世界”九寨溝(圖)
  五年時間 四川省旅游產業發展再度邁上新臺階
  自然之美篇:大美四川瑰麗風光 吸引游客蜂擁而至(組圖)
  《大美四川》系列報道——自然之美篇即日上網展播
  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13日訊(記者 李京枝 實習記者 李秀江)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揮一揮衣袖,帶走行李,卻把對四川的思念留下。”這是河北張家口的張大磊在畢業時,發給畢業之後決定留在成都工作的李周歡的一條短信。這條不到五十字的短信,卻把李周歡的記憶帶回了大學時期,四年裡他倆一起游歷了四川名勝古跡,怡人風景。
  2009年,來自廣西玉林的李周歡和來自河北張家口的張大磊相遇在成都某高校新聞系。那一年,汶川地震後的四川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災後重建。
  “我至今記得,我剛進寢室,張大磊就跟我說,要帶我去辦一張熊貓金卡!”李周歡想起四年前的事情,依然很激動。2009年9月,四川省政府出台了一個文件,為了感謝社會各界對汶川地震的大力援助,特回饋社會:外省戶籍的公民,只要憑身份證就可以花一塊錢辦一張熊貓金卡,憑此卡可以免費游玩包括武侯祠、杜甫草堂、都江堰、青城山等十個四川著名旅游景點。
  “當時我們激動瘋了!”張大磊說,我們一個外地來四川求學的大學生,本來經濟就不夠寬裕,但是憑藉著一張幾乎不要錢的熊貓金卡,就可以把大學游遍四川大好河山的願望實現一半。“我們做夢也沒有想到!”
  拿到熊貓金卡的李周歡和張大磊,帶著激動和興奮,開始了大美四川之旅和深刻友誼之路。
  “魚在天上飛,鳥在水中游”,感受了人間仙境的九寨溝;拜水都江堰,問道青城山,領會歷史的源泉和道教的神髓;在武侯祠,諸葛亮出師未捷身先死的豪情壯志讓人潸然淚下……就這樣,李周歡和張大磊這兩個來自南北各一方的蓉城學子,在旅途中,切切實實地感受了蜀山蜀水和蜀地情。
  “我以前在電視上看到過四川,但真沒有想到四川竟然如此之美!”就著課餘間隙,張大磊和李周歡就會在一起商量著周末去那裡玩。就憑著一張熊貓卡和周末的空餘時間,四川的大好河山,秀麗風景留在了他們的電腦硬盤裡、QQ相冊里,送給親朋好友的明信片里,但更多的是留在了他們的記憶中,內心裡。
  “大學四年,留在記憶里最深刻的還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到處去玩!”畢業了,李周歡留在了成都工作,張大磊去了北京打拼,大學結下深刻友誼的他們,儘管在天南海北,依然保持著頻繁的聯繫,在電話兩頭,熊貓金卡游遍四川還是他們討論最多的話題。
  “從5.12汶川到4.20蘆山,四川經歷了兩次特大地震,但是四川卻依舊美麗、災後的四川安然無恙!”李周歡說,經歷大災大難後的四川,堅韌不拔的人們和依舊美麗的山川,是使他畢業留下來工作的原因。“我要用我的行動建設更美好的四川!”  (原標題:大美四川•自然之美(五):一張“熊貓卡” 兩個人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99yzn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